Monday, April 27, 2015

第26届东盟峰会

经济合作发展组织(OECD)预测东盟將在未来4年享有5.6%的年度经济成长,若增长势头能持续下去,东盟將在2050年成为全球第4大经济体。

东盟有必要成为更紧密结合的政治体,全球投资者虽向来被中国及印度吸引,但东盟应该將自己定义为亚洲的「第三势力」,而更明显的团结,如统一时区,將协助东盟达到这个目標。

东盟拥有超过6亿的工作人口,等同世界第三大工作人口东盟,崛起的中產阶级也让东盟成为全球最有潜力及吸引人的区域。


东盟的国际贸易在过去10年几乎增长3倍,现在东盟是全球第四大的出口共同体。

「东盟的区域生產总值是2.5兆美元(约8.9兆令吉),未来5年则料將增至4兆美元(约14.3兆令吉)。」

首相纳吉是今早为第26届东盟峰会发表开幕词

【东盟峰会】东盟未来成全球第4大经济体

现在就是东盟的时代,而东盟必须致力推行东盟经济社区的措施;除了必须移除贸易壁垒,也应移除非贸易壁垒,也就是阻碍自由及公平贸易的法规。


有必要加快统一彼此標准、加强金融市场整合,鼓励各国之间商品、服务、投资、人才流动的措施。

这样的改革能带来转型,而根据预测,东盟內部贸易若从24%增至40%,每年为东盟带来每年2.5兆美元(约8.9兆令吉)的增长效益,並且带来额外7兆美元(约25兆令吉)的基建开销。

这样的成长潜质將对各国经济带来长足的进步,也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。

出席东盟开幕仪式的各国领导人包括菲律宾总统阿奎诺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、泰国首相巴育及夫人纳拉蓬、越南总理阮晋勇、寮国总理通辛、缅甸总统登盛及夫人钦钦温、汶莱苏丹博尔基亚及苏丹后莎列哈、柬埔寨总理洪森,以及印尼总统佐科。

http://www.orientaldaily.com.my/index.php/nation/gn45346402

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殿下呼吁东盟各国成员提升区域青年对东盟的「归属感」,以达到推进东盟团结的目標。

无论眼前还是未来,东盟各成员是个无法分离的体系,故此各造必须携手强化区域团结及统一性,以让各国民眾能够安居乐业地生活。

http://www.orientaldaily.com.my/index.php/nation/gn201440140


作为2015年东盟轮值主席国,大马將专注于確保针对东盟区域的首要措施及倡仪行动能准备就绪,以便东盟一体化进程能在2015年之后继续积极推行。



有鉴于此,预计我国政府將在本届东盟峰会,针对如何部署及强化东盟秘书处合作的事宜提出建议,以確保东盟国家能够携手推动2015年后的共同章程。



http://www.orientaldaily.com.my/index.php/nation/gn201440109

No comments: